「世上的光」(張福民牧師講, 鍾麗詩姊妹記 2017年4月23日)

經文:馬太福音5:14-16節                           

舊約以賽亞先知帶給選民重要的信息『興起發光』,因為上帝照耀普世的光已經來到,同樣,主耶穌開始傳道,不但說明祂來到世界,是從上帝而來的真光,更藉耶穌的先鋒施洗約翰為真光見證。

  1. 一. 人心無光

創1:1-5上帝創造世界,把光賜給人,幫助人過正常生活,可惜魔鬼撒但卻把人的內心弄成黑暗空虛混沌,破壞上帝人的關係,甚至使人步向滅亡。

  1. 二. 主是真光

光帶給人盼望,光給人平安,光使人避險,光令人歡樂。施洗約翰是耶穌的先鋒,是為主作見證,為光作見證,並且說明主的光是真光。真光不但令人分別善惡,明辨真理,光照人心,惟有主的真光,能驅除撒但黑暗的魔掌,主耶穌降生帶給世人的真光,經已來到,白白賜給世人。

  1. 三. 興起發光

約8:12主耶穌清楚說明祂是世界的光,亦是應驗了舊約以賽亞書60:1-3;施洗約翰的宣告是為真光作見証,見證主耶穌來到世界,成為世上的真光,要照亮世界,照亮人心裏的黑暗,使人朝向光明,不再受撒但愚弄,進入永生。

  1. 四. 照亮全家

『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太5:15基督徒生命的改變,不憑口講,乃憑生活的好行為,好見證,給人真正體會,須知信心沒有行為是死的,一點燭光能使其餘的臘燭亮起。主耶穌要每個屬祂的兒女,把祢的光放在燈臺上,照亮一家的人,先從家中做起,弟兄姊妹,祢父母信主未?祢兄弟信主未?祢姊妹信主未?祢兒孫信主未?全家歸主,全家蒙福祢做到未?在主臺前受審,祢怎樣回答主的問題?祢怎樣面對陰間親人苦痛的控訴?

『家在教會,教會在家』,是提醒每個屬主的人,盡起本份來看守祢的家,不容盜賊來毀壞殺害,不給魔鬼留地步,要同心照管建立主的靈家;更要把更多未知未信,或慕道者,帶入這靈家,成為上帝的兒女,承受永生的福樂。

結論:弟兄姊妹啊!首先在祢家中,關心祢的父母,關心祢的兄弟姊妹,關心祢的祖父母,關心祢的親戚朋友,讓祢生命的光在家中高高舉起,像燈放在燈臺上,照亮祢全家,是不容忽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