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 「承傳」(2018年6月10日)

      「承傳」是這一代教會的重要議題,在香港的教會界,能否做好「承傳」已是每一所教會所要面對的真實問題。究竟「承傳」是指什麼呢?。「承」的意思就是接受或者擔當;「傳」是把知識、技能、信息等從上一代傳給下一代,從一方交棒給另一方。那麼,當教會要做好「承傳」的時候,就先得做好「承」的預備,我們要尋找出合適的新一代,去接受和擔當「傳」的任務,就是承接教會的信仰核心價值、文化、傳統、經驗、異象和使命,並將之發揚光大,繼續建立教會。

        無怪乎教會的青年工作是重要的一環,因為他們是教會的繼承者,將來他們要承接起讓教會持續發展的使命。我們必須要培育青年信徒,成為合乎上帝心意並被祂使用的僕人。我們務必以真理作生命栽培和屬靈的指導,讓他們與上帝結連,明白上帝的心意,倚靠祂帶領教會在世界上作真理的見證。就正如保羅在《提摩太後書》二章2節提到「承傳」的重點:「你在許多證人面前從我領受了的教導,你也應該交付給你所信任而能夠教導別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