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搖控器」 鄭淑儀姑娘講   ( 2018年9月2日)

 經文:「哈巴谷書3:17-19節、腓立比書4:4-7節」                                                              

《命運自選台》的建築師麥可得到一支萬用遙控器,竟然可以控制環境,後來遙控器已經失控,會自己省略或是快轉,令局面難以收拾。人們希望能操控自己人生、甚至操控別人的命運。然而並非如人所願,往往是事與願違。

哈巴谷書 3:17-19,當遇艱難時,很想事情可飛快的留逝,他眼見祖國之罪行,官民放肆無忌,他確知不久上帝要向猶大施行審判。但要用盼望的心靈來仰賴上帝的憐憫。詩人李白的詩句「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道盡人生的不稱心如意,歲月蹉跎的度日,煩亂憂愁無盼望的生命。

腓立比書4:4-7,保羅要我們帶着盼望;展望新的開始。「應當一無掛慮」,將萬事帶到主恩座前祈求,能按著主的心意禱告,上帝的靈就必成就所交託的事。保羅在這裡與我們分享,過一個知足的生活:牢記過去的學習,記掛現在的感恩及等候將來的盼望。

兩個行李箱的故事

波蘭政局動盪,1982年一對波蘭夫婦只帶兩個箱子,移民到加拿大,丈夫安傑伊去多倫多藝術學院手飾工藝,妻子雅尼娜任職護士,一到步就去教會朝拜上帝,日子艱苦,在上帝引導下生活,在1986 年他開設第一間雅尼的珠寶商店。他們過着敬虔的生活,業務蒸蒸日上。2006年,珠寶生意擴大到兩倍,經過多年的辛勤工作,安傑和雅尼娜仍然努力工作,周遊世界,不斷出外傳揚福音工作。

我一天24小時內意外的見証

那年放大假從加拿大回來,休息了一天便上班,早上駕車在元朗公路被一部電單車彈的石頭,弄破了車頭玻璃的一個大洞裂痕,心中驚慌,趕去屯門車廠,怎料價格高昂外還要維修一星期,懊惱之際找著保險朋友幫助,約了下午出九龍維修。之後即晚取車回八鄉,身心疲倦奔馳於大帽山,因時差問題,半睡半醒;下山後沿著平坦彎彎的錦田公路而行,我竟然睡着了,忽然聽到聲音説:「起來!起來!」

醒來才知自己已超過了對面線,立刻駛回,當時有一輛大車擦身而過,驚魂未定之際立刻獻上感恩,回家休息至凌晨一時,收到剛回來渡假的姐姐的電話,說狗兒被反鎖在佐敦的房內,幾經波折從八鄉搖距去請人去佐敦開鎖,已是四時半夜,解決一切。身體疲倦不堪,我跪下禱告,請天父幫助我,可否賜一個平安的晚上給我,感恩!感恩!

總括而言:沒有一件事會大到上帝的權能無法承擔,也沒有一件事渺小得叫上帝眷顧不到。最後,用以賽亞書三十章20-21節互相勉勵,上帝必看顧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