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耐的囑咐」鄭淑儀姑娘講( 2019年11月17日)

忍耐的和合本譯「忍耐」及「恆忍」。當人遇到苦難困難時,仍要有長久容忍的去面對,考驗一個人的隱忍和堅韌。棉花糖實驗顯示有能力等待──也就是忍耐──是可以預測日後人生成功與否的重要人格特質。雅五:7 -11 ,因着信,忍耐等候主。 5 節經文裡,“忍耐”這個字竟然出現了 6 次,雅各勉勵信徒要忍耐等候主來。他們在今世既遭遇苦難,知道世界的虛空,就當更熱切的盼望主再來,存心忍耐,走完今世路程。

盼望的忍耐( 5:7 下) 農夫按時撒種;然後等候時  雨。撒種是人的本分,降雨是神的作為 ,然後盼望神顯作為;我們也當先忍耐,然後才有可能盼望看見神的作為。例子:一遍雞鳴 失敗者僅僅敗在了那一點點的堅持
和忍耐上。

2信心的忍耐( 5:8 長時間的忍耐必須靠著有信心才能堅固,特別是要相信︰「主來的日子近了」。「你們也當忍耐,堅固你們的心」。例子:亞伯拉罕是因著他恒久的忍耐就得了應許。

3愛心的忍耐( 5:9 「彼此埋怨」,是在肢體生活中沒有忍耐的記號,「免得受審判」,可見彼此埋怨是要受神審判的罪。「看哪,審判的主站在門前了」,主是審判萬人的主,祂既已快來施行賞罰與報應(啟 22:12 )),那麼,我們縱然暫受試煉,也該忍耐,因為再過一點時候,那要來的就來了。例子:年輕人大學畢業後被分配到一個海上石油鑽井平臺工作,三次成功地完成受極限訓練,可惜最後那一次忍耐不住了就放棄了。

4效法古聖先賢的忍耐( 5:10 11 )); 雅各舉出約伯和以利亞作為榜樣,但他們二人的信心在不同的方面表現出來看見神的存在,堅持行義,不怕為道受苦,經過試煉之後,必得豐滿的賞賜和榮耀。例子:荒島上倖存
者,天天他等著有船駛過發現他的存在,並救起他好讓他回到社會中。但死神每天都帶給他絕望,每天都蠶食著他的生存意志 ; 最終他被救了。「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馬太福音 24:13

總結:屬靈的生命是一個過程,在還未走到終結的時候,不能看見『完美』的成果。常聽人說:『神在我身上仍有未完之工!』是的,正因為工作還未完成,我們需要忍耐,接受神雕琢我們的屬靈品格。正如有人說:『基督徒就好像一個茶包,若不被熱水泡過,味道就不出來。』讓我們一起用心去學習恆久忍耐的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