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有好信息的日子 」林錦濤牧師講,黃加蕙姊妹記( 2019年12月8日)

本月是全球慶祝聖誕節的月份,無論是否明白聖誕節的真正意義,社會上都會充滿著慶祝的氣氛;尤其有商埸的促銷活動、公司朋友間的聚餐派對、互贈禮物、公眾假期等等。但聖誕節真正值得慶祝的重點,卻又經常地被忽略。更有甚者,我曾聽到教會弟兄的幼年子女回答聖誕節的目的是慶祝聖誕老人生日的節日。信徒通常都會引用馬太福音來述說聖誕節的意義,今天我們試用舊約列王紀 下的一段經文來詮釋這個日子的訊息道理。

按列王記下六、七章記載,以色列人被亞蘭王便哈達派遣全部軍兵圍剿城池,面對被消滅的重大危機,導致饑荒、民不聊生、處處求助哀聲。就在這人以為絕境無望之際,上帝藉先知以利沙予以色列人一道曙光一個
希望。列王紀下七章 1-2 節 「以利沙說你們要聽耶和華的話。耶和華如此說明日約到這時候 在撒瑪利亞城門口 一細亞細麵要賣銀一舍客勒二細亞大麥也要賣銀一舍客勒。有一個攙扶王的軍長 對神人說 即便耶和華使天開了窗戶也不能有這事。以利沙說 你必親眼看見 卻不得喫。」

那時,在城門有四個長大痲瘋的人,他們彼此商量反正在城內等死,倒不如就到亞蘭王那裡投降,看看有沒有生存的機會。他們進到城裡,卻發現沒有任何軍兵敵人,於是便在那裡吃喝飽足,收 蔵 衣服金銀財物,並即時回以色列王家報信。原來因為是上帝使亞蘭人的軍隊聽見大大的吶喊聲、車馬聲,以為是以色列王聯合埃及人諸王龐大軍隊來攻擊的聲音,他們就驚慌,隨即撤退逃跑。以色列人是上帝所選立的子民,聖經多處記載,當外邦人軍隊攻打以色列人時,上帝都會讓敵人在晚上聽見吶喊聲,如有大軍擁來,隨即撤退城外回去。對以色列人是一次又一次的救亡,得以存活保命的信息。

聖誕節是紀念耶穌基督誕生,祂是三位一體的真神,為世人的罪過受死。亞當、夏娃沒有遵從上帝的吩咐犯了罪 ,使我們人間世代出生便揹帶原罪。既然犯了罪,就必需將罪除掉,使生命重新與上帝接連。約翰福音三章 16 節提到「上帝愛世人」, 衪 差遣獨生子耶穌基督,流血受死在十字架上,將人的原罪洗淨。所以我們都需要相信主耶穌基督,得著拯救。

在院牧的工作上曾遇上一位出生14 個月瀕臨不 治 的嬰孩父母,請求我為嬰孩施行水禮,之後十天嬰孩離世,當時父母仍握著嬰孩的小手。這對年約三十的年青父母曾認真的問我,孩子離世後是否真的會回到主耶穌那
裡,我肯定地回答,是的。人與生俱來背負原罪,主耶穌基督已為我們洗脫除去。我們生命卻仍帶罪性,在心思意 念行為生活中,仍然是不斷犯罪,唯有不斷依靠聖靈的提醒避免,向主耶穌基督認罪悔改,祈求洗滌赦免,走手潔心清的道路。

聖誕節是記念耶穌基督出生日子,是有好信息的日子,當我們正遭遇紛亂不安危難的時候,總會給我們足夠的預備,過平安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