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祝福」 古學賢牧師講 (2020年06月21日)

今日是父親節,祝願各位父母不單享受到兒女的孝敬,同時得到創造你們的上帝所賜最美好的祝福!

一、耶穌是道路、真理、生命 (約14:6節)

約14:6節,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耶穌本身就是道路,而且是充滿祝福的路。祂為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使我們可以毫無畏懼的來到上帝面前。耶穌又宣告自己是真理,祂說:「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8:32節)」。只有得著耶穌的釋放,人才得到真正的自由。耶穌又說:「我是生命」,祂是生命的源頭、生命之路,祂帶我們走上蒙福的路。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10:10節)。」

我們留在世上的日子愈來愈少了!人生是一趟尋覓真愛的旅程,如果你感受到你是被愛的,並且這份愛能真正滿足你的心,你就不枉此生。

二、耶穌是憐憫的主 (路7:11-17節)

路7:11-17節記載耶穌往拿因城,祂的門徒和極多的人與祂同行。將近城門,有一個死人被抬出來。這人是他母親獨生的兒子;他母親又是寡婦。有城裏的許多人同著寡婦送殯。當下有兩個隊伍:主耶穌的這一隊,熱鬧、歡欣、充滿了期待;送殯的那一隊,是寡婦的獨生子死了,愁雲慘霧、絕望、令人痛不欲生。

第13節,主耶穌看見那寡婦,就憐憫她,對她說:「不要哭!」主耶穌的心被寡婦的悲情所牽引!當時的希臘神話和哲學認為天上有各種不同的神明,是遙不可及的,至高無上的,將地上的人視為工具、棋子、發洩的對象,人必須奉獻禮物來賄賂它們。主耶穌的出現正是對當時的希臘神學、哲學作出一個大大的否定!主耶穌為世人開拓了新的觀念:上帝的心被世人的苦難所牽動!祂對人的苦難生出憐憫的心,甘願來到世上,承擔我們的苦難。

第14-16節,耶穌說:「少年人,我吩咐你,起來!」那死人就坐起,並且說話……眾人都驚奇,說:「上帝眷顧了祂的百姓!」意思是:上帝親身探望了祂的子民。主耶穌來這世界,不是要定我們的罪,而是要憐憫和釋放我們。主耶穌的憐憫,為我們帶來不一樣的人生。當人的心還是剛硬、沒有一點悔意的時候,主耶穌仍然求上帝赦免他們,深深顯出祂對罪人那種徹底、無條件的愛和接納。主耶穌為愛你和我付出最高的代價。

今日上帝最美好的祝福已經預備了給你,祂願賜你永生,耶穌的愛要進入你的心中。苦難、罪惡,主耶穌克服了!祂賜你盼望,帶領你展開一個豐盛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