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2021年04月18日)

列王記下2章9節:「 過去之後,以利亞對以利沙說:『我未曾被接去離開你,你要我為你做什麼,只管求我。』 以利沙說:『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 在承傳的議題上我們常遇到交棒和接棒的問題,交棒的「棒」指的是什麼?誰要交棒給誰?誰又該接誰的棒?在公司企業中,「棒」或代表公司獨有的企業文化、營運模式等;在教會裏,「棒」可指教會傳統及牧養方式。一代交棒給另一代,代表著經驗的傳承和感情的延續。

以利沙沒有祈求具有以利亞的能力、學識、人脈,他只求「感動以利亞的靈」,他所求的並不是他師父所能給的,而是那賜予他師父能力的靈。他知道什麼是最重要,是哪位帶領師傅走過刻苦堅忍道路的耶和華上帝。

我們接待新朋友、栽培初信者,培育青少年、兒童,等等的各類事工,其中的意義是期望他們有天能夠接我們的「棒」,然而最重要的,還是讓他們心中有上帝的靈,使他們的人生路上有上帝同在。新一代接棒後的路如何行,是在上帝的手中,讓上帝帶領他們肩負承傳之路,堅持並發揚美好的信仰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