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事奉是恩典」(2021年06月27日)

在6月13日的主日下午,我們舉辦了事奉人員退修會,當日看到一班忠心的事奉人員參與,我心裏感到十分感恩。回想過去兩年,香港發生了不少大事,影響了整個香港教會的生態:因為某些原因,有信主多年的信徒離開了自己所屬的教會,甚至停止了聚會,也有不少主內兄姊將會離開香港,去到另外一個地方重新發展。然而,那日看到我們教會還有一班忠心的事奉人員,依然堅持事奉,在屬靈上繼續追求,這確是上帝的恩典。

最近和神學院的老師和同學聚會,為將要離開香港的老師和同學送別,心情總是依依不捨,懷緬當年共同事奉的日子。有些同學儘管未曾有明確的前路,也都毅然離去,仰望上帝的帶領,也不知還有沒有事奉的機會,使我更加感到能夠事奉主也未必是必然的,我們要珍惜可以事奉的日子。保羅在林後四1說:「我們既然蒙憐憫,受了這個職份」。保羅的意思是因為上帝憐憫他,竟然給他此事奉的機會。事奉不是為了一位牧師或者一間教會去工作,而是經歷更多上帝恩典的機會,在事奉中經歷祂,認識祂,叫我們的生命得以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