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進深、進深」(2021年08月29日)

敬拜是上帝子民生命的中心點,詩篇多處呼召我們一起來敬拜上帝,如詩95:1節,「來啊,我們要向耶和華歌唱,向拯救我們的磐石歡呼!」敬拜使我們從繁忙的生活中暫停下來,進到上帝的殿中,像百姓朝見君王一般。我們向上帝讚美、感恩、奉獻,並且聆聽祂的話。詩96:8節教導我們:「要將耶和華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祂,拿供物來進入祂的院宇。」奉獻是尊榮上帝最具體的表現,人向上帝回應的高峰就是全然的奉獻自己,甘心遵行上帝的旨意。敬拜不是求在上帝面前「加分」(積功德),因祂極尊貴和榮耀,該受我們的敬拜。我們不單在主日敬拜上帝,也在一個禮拜裡的每一天,故此靈修就是個人向主的敬拜。

每一天的靈修幫助我們與上帝建立親密的關係,雅4:8節上,「你們親近上帝,上帝就必親近你們。」靈修不是例行公事,而是每天一點一滴地瞻仰上帝的榮美,聖靈在我們生命中作工,使我們愈來愈愛慕上帝,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這樣,我們才有力量按上帝的心意而活。屬靈生命需要不斷地培育和修整,一班弟兄姊姊費心思籌備多時的秋令會,正是我們操練靈命的好機會,甚願弟兄姊妹都來共赴靈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