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回應上帝之恩典」(2021年09月19日)

哥林多後書六章1-2節:「我們與上帝同工的也勸你們,不可白受他的恩典;因為他說:『在悅納的時候,我應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幫助了你。』看哪,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我們明白上帝的恩典是白白的賜予我們,讓我們該死之身獲得拯救,將來能進入永恆的國度。我們也不願意只是白白地領受上帝之恩,我們願意事奉上帝,回應上帝對我們的愛和恩典。

然而,當我們事奉了一段時間後,往往或會發現事奉的初心漸漸枯乾,尤其是當發現自己的事奉未曾得到別人的支持和正面的評價。這是恆常事奉者經常遇到的困境,若然事奉者沒有一套神學論述來了解事奉的職事,恐怕他們的事奉生命不會長久。以賽亞書四十九章4節:「我勞碌是徒然,我盡力是虛無虛空。耶和華誠然以公平待我,我的賞賜在我的上帝哪裏。」保羅在他的事奉生涯中,經歷過多次被別人批評和指責,但他依然專心事奉從不放棄,他的眼光放在上帝那裏 。事奉不是為別人而做,唯獨一切所做的是為上帝。弟兄姊妹,我們應該有如何的事奉觀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