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賜三寶」張福民牧師講,林日麗姊妹記 (2021年11月28日)

經文:「哥林多後書4:7節」     

   今天是閩南堂83年堂慶,我與各位分享上帝為我們預備的三寶。「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上帝,不是出於我們。」(林後4:7)「瓦器」是不值錢的,這裡指我們的身體,但上帝要賜寶貝,放在我們這些無用卑微、受各方面攻擊的人身上。這些寶貝是甚麼?上帝給我們這些寶貝有甚麼意思呢?

主的寶血

我們受罪惡捆綁,死在滅亡裡,但「上帝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3:16)「知道你們得贖,脫去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不是憑著能壞的金銀等物,乃是憑著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之血。」(彼前1:18-19) 耶穌為我們降生,替罪人釘十架,流出寶血,成就救恩。上帝藉耶穌基督的寶血,把我們從死亡、撒旦裡拯救出來,潔淨內心,赦免罪,救靈魂。我們不再是罪人,成為義人,獲得永生,更獲得屬上帝兒女的名份。但很多人未曾得醫治,未曾得這寶血,未有資格成為義人。

聖靈的寶劍

上帝賜每位基督徒全副軍裝,保護整個身體,並賜聖靈的寶劍,幫我們擺脫魔鬼的捆綁。聖靈的寶劍就是聖經,要多讀聖經勝過魔鬼,聽從上帝的話,就不會受試探誘惑。聖經讓我們知道上帝的愛,給我們信心勝過魔鬼。耶穌洗禮後,到曠野四十天受魔鬼試探,魔鬼慫恿耶穌把石頭變成食物,但「耶穌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上帝口裡所出的一切話。」(路4:4) 魔鬼帶耶穌往聖殿頂,慫恿耶穌跳下去,顯出自己是上帝兒子的能力,但「耶穌對他說:經上說:不可試探主─你的上帝。」(路4:12) 魔鬼帶耶穌往山上,慫恿祂下拜魔鬼,魔鬼就把榮華富貴給祂,但「耶穌說: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上帝,單要事奉他。」(路4:8) 上帝讓我們有這寶劍,操練成為基督精兵,靠主的話打美好的勝仗,並教導栽培更多的人。

上帝的寶座 上帝給的第三樣寶物是我們能坐在這寶座上,與主一同作王,得到榮耀的獎賞。啟示錄講當末日到時,耶穌榮耀的降臨,基督徒被接到空中,與主相遇,地上開始出現大災難。世界得潔淨後上帝要建立千禧年國度,魔鬼被捆綁並扔到無底坑中,我們與主一同作王,得到寶座的榮耀。主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坐在至高的寶座上。「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這跟從我的人,到復興的時候,人子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你們也要坐在十二個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太19:28) 這裡的「你們」不只是指十二位門徒,也是指每一位信主的人。今天能與主一同坐寶座,是上帝永遠的恩典。與主作王一千年後,去到白色大寶座,死了的人要復活,上天堂的人能享受永遠的福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