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 - 「同心合力」(2022年6月12日)

陸牧師在上禮拜下午的事奉人員退修會分享了「彼此相愛」的信息。建立教會,需要弟兄姊妹彼此以相愛的心,同心合力為教會作工,這道理並不難明白,但在實踐上往往未如理想。其中的一個原因,可能是大家之間未能達致「合一」。

在尼希米記的第三章,記載了猶太歷史上一次「同心合一」的經歷。當時他們回歸到耶路撒冷之後,因為沒有完好的城牆保護,經常受到外敵滋擾。這章記載了猶大人同心合力重建城牆的情況,各人各司其職,每個家庭沿著城牆作修建。修建人員名單包括外族人士、專業人士、區域管理人員、婦女;攜手合作的人包括利未人、一些住平原的祭司、殿役、聖殿的守衛、銀匠和商人。猶大人彼此同心合一,並肩工作,將整個城牆建造起來。 「合一」是基督門徒十分重要的生命素質。在退修會分享環節,有姊妹說出「合一」的見證是我們擁有共同的信仰,同有救恩的憑證、一主一信一洗,同專獨一的聖名,同懷專一的盼望。(生命聖詩,《教會獨一的根基》,第215首)當我們「彼此合一」,每人都為教會付出,為我們所相信的各司其職,「彼此相愛」的見證也將得以彰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