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的生命—應該不應該」許亞光牧師講,鍾麗詩姊妹記(2016年3月27日)

經文:「林前15:12-34節」                 

從來沒有人像耶穌可改變我們的內心,內心的改變然後有外在的行為。你們對主的復活還有特別感覺嗎?信了主很久過了數十個復活節,可能已沒有感覺。藉著哥林多前書15章2-19節思想耶穌的恩典及復活的意義。

  傳道人經常進出醫院,會看到小朋友出生或送別弟兄姊妹,有年輕的,有年長的; 有突然的,有預備好的。種種事情也會發生,我需要跟弟兄姊妹渡過這個艱難,我只有一個信念,面對不同的故事、難過的心情,我們信主的人是有永遠的生命。這是聖經上天父對我們的應許,陪我們信徒走過高低起跌。每個人也會面對死亡,聰明的人會好好準備面對這個結局,糊塗的人會渾渾噩噩過一生。 你有永生的信念嗎?

    (哥林多前書15章2-19) 若果這個世上沒有復活的事,這對基督徒有三方面的影響:<i>基督也沒有復活(過去); <ii>我們的信也枉然(現在); <iii>沒有永生的指望(將來)。這三點是有關連的。保羅在此提醒我們要知道基督為我們的罪死在十架上,將罪的權勢毁壞了,讓我們得自由,不再被罪限制,死亡不再玩弄我們,而我們可跟著這個初熟果子耶穌基督得著復活的盼望。信復活人生才有盼望。世上很多勞苦愁煩、高低、得失,上帝透過聖經給我們永恒的盼望,所以不要單單思念地上的事,也要思念天上的事,因我們相信復活及永遠的生命,否則我們比不信的更可憐。

  林前15:20-28提到復活的次序,此段經文可分為四部份:<i>基督首先復活; <ii>屬基督的人要復活;<iii>非基督徒要復活受審;<iv>死也被毀滅。上帝做事情有祂的法則,祂對我們人類有祂的救贖計劃和時間表,我們不是偶然的的存在,復活的事情也是有根據及次序,我們是按著上帝的計劃進入到永恒,我們跟主的關係是永遠的,不是一時一刻。

  我們有時會一時一刻經歷神的恩典,但下一刻這種得著恩典的感覺卻消失了。腓立比書說從頭一天直到如今,我們都是同心合意興旺福音,在這世代看時間越來越短,我們跟時間追趕,今天我們事奉這位主,你是一時一刻的熱情,還是在生命裡有一定的追求及認定呢?你要如何跟隨主呢?我鼓勵你告訴主:「祢是復活及永恒的主,讓我跟隨祢。」

  你重視復活的盼望嗎?你今天的行事為人、做決定的基礎、選擇的價值觀,如何待人、如何用錢,有復活的盼望嗎?<i>不應該像尋常人,和野獸戰鬥;<ii> 不應該自欺濫交,敗壞善行;<iii>應該要醒悟為善,不要犯罪。思想要正直,不要花時間在吃喝玩樂,交朋友及與人相處要有信徒的榜樣,應該彰顯著復活的意義,我們跟弟兄姊妹應互相提醒要活出復活的生命。我們的生命要成熟,要使萬民作主的門徒,以生命影響生命,也要守望別人。主會幫助大家。感謝主了解我們的需要及明白我們的內心,按祂的計劃帶領我們,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