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歸主我有份」蘇緋雲博士講,黃旭曦弟兄記(2016年5月22日)

經文:「彼得後書3:15-16節」

今日為何那麼多人不能傳講耶穌,主要有三大原因:(1)不夠聖潔、(2)沒有足夠準備和(3)態度不對。

    我們應該心裏尊主基督為聖,讓上帝帶領我們做每一件事,並不是要求衪去成就自己的意思。「聖」是分別出來的,從生命分別出聖潔的生命。這是與世人大大的不同,別人能夠看得出來的,是因為我們帶有基督耶穌的樣式。所以我們不需要跟從世人的價值觀和世界觀,因為我們所需要的上帝已經為我們準備。

    當別人發現我們的生活有所不同時,例如遇到挫敗時心中有著堅固的盼望和喜樂,他們便會好奇地發問,因此我們需要常作準備去回答。問到不知道,就要去作研究。在科學與信仰問題的爭議上,我們需要明白聖經和科學的分別,從此很多東西都能夠解答。

    我們不能去掌握明天,所以沒有什麼值得驕傲。應該存謙卑的心,這就能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當認識自己更多的時候,就不敢驕傲,自然地溫柔下來。在很多人際關係上我們都存在一些問題,多數是說話缺乏溫柔。如果我們能多利用溫柔敬畏神的態度去待人,這使我們更容易與別人溝通。

    在傳福音的過程中,我們不能夠單單利用主觀的意見,如相信了耶穌後十分歡喜和祈禱後是很靈驗的,雖然這些都是真實,別人多會疑惑這都只是心理作用。所以我們多利用客觀的東西,這能多使別人接受。我們不應該用人造的東西去代表創造主。信是真理,是天上的主給我們,祂基本不需要我們的奉獻,奉獻只是我們得到福氣的途徑。聖經所說將你應該奉獻的十分一放在神的倉庫裏面,祂會打開天上的窗門,並且傾倒福氣給你。

    我們一生都在經歷上帝的福氣,因為祂是真實的和宇宙萬物的創造者,所以我們要再介紹多一點祂為什麼是創造主。人類存在都只有這兩個可能性,有人或沒有人創造,好可惜很多人都不知道,他們的人生不知道在做什麼,沒有創造主的人生是沒有意義的。

    科學家的說話不一定是真實,所以我們要多尋找看聖經內的知識。要知道魔鬼會想盡方法去阻礙你認識上帝。科學進化論提出一類生物會轉化成另一類生物, 但聖經所說的乃是各從其類,這是與科學完全相反的。很多生物都十分相似,這是進化論的論點,但正正這個都是出於同一個創造者的論點。所以我們應該利用上帝賜給我們的邏輯頭腦去思考和去作分別,為傳福音的使命作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