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耶穌都會笑」 吳俊夫牧師講,霍燕冰姊妹記 (2016年10月23日)

經文: 「歌羅西書1:6-14節」                         

    倘若我們希望生命能彼此感染, 內在素質是非常重要。 信徒生命就是我們有上帝在心內, 然後彼此感染。

    聖經中並無提及耶穌笑, 但在福音書中耶穌讚賞人的時候相信是帶著笑意的。祂讚賞清心仰望上帝的人和信心堅固的人。 真正令耶穌笑是一班跟隨著耶穌心意而行的人, 他們生命有著轉變, 悔改進入天國, 這樣耶穌見了這些人就感到開心。

     歌羅西書 1:6-14, 描述以巴弗建立歌羅西教會, 但受到外邦 文化影響, 他們敬拜天使, 走向異端。以巴弗請教保羅並要將保羅書信帶回教會, 為要將純正的道帶回他所牧養的教會。以巴弗要修正教會, 雖然遇到很多挑戰, 但他堅決持守真道。 反觀今日當我們遇到問題, 我們是按著上帝的真理去持守或是隨世俗所影響? 相信耶穌只會為持守真道, 不妥協的人而笑。 堅持將真道行出來, 耶穌就喜悅。當有人說「同性戀是可以的, 教會應為同性戀舉辦婚禮。」 我們反對就好像站在道德高牆上。 但我們要堅持真道, 要分辨同性戀是上帝所憎惡的, 不應任隨世俗所影響。同性戀者不是上帝所憎惡的, 但不悔改就是上帝所憎惡的。

     那什麼是上帝喜悅的事呢? 施洗約翰說: 「天國近了, 你們應當悔改」要跟過去不好的事情割蓆 , 進入上帝的國度。 耶穌是愛我們的, 但我們所作的是否討上帝喜悅呢 ? 哥羅西書 1:6 「這福音傳到你們那裡, 傳到普天之下, 並且結果增長, 如同在你們中間, 自從你們聽見福音, 真知道神恩惠的日子一樣。 」信徒們首先要結果增長, 然後傳開給別人, 而結果不是一次的, 是持續不斷的。 討主喜悅是不斷結果, 不斷增長, 不斷認識上帝。 我們當回想剛信主的時候熱心追求, 但後來討上帝喜悅的心思就停下來, 要知道結果、增長是一生的事情, 要從內心增長起來。

    除了愛上帝、愛人、傳福音, 我們可時刻與上帝結連, 把服事上帝的心態融入生活中。 在日常生活上我們可多記念上帝, 多與人分享上帝。心裡記掛著上帝, 口裡就會時常提及。讓行為配合, 生命就與上帝結連, 讓世俗的事進入屬靈的國度, 不是讓屬靈的國度進入世界裡面。 今天我們思想上有沒有與上帝結連, 感受上的同在, 想起上帝都會笑? 因為時常想起上帝的人生命會有所改變, 盼望我們時常與上帝結連, 從日常生活中討上帝喜悅, 從與上帝的相處而得到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