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信前行」 林奕龍牧師講,鍾麗詩姊妹記 (2016年11月6日)

經文:希伯來書11:1-2節                                 鍾麗詩姊妹記

    弟兄姊妹,我們所遇到的很多時有逆境困難,真不容易過,或會有軟弱及疲乏,甚至乎身體有病痛或限制,如何可以讓我們有力向前行及行得有意思?

    困難、限制、障礙、喪親及其他的損失,都是信心的滋養品。

    當我們面對乾涸疲乏無水之地,人會軟弱無力,上帝卻在看顧我們。上帝給我們的安排是最好的。甚麼讓我們有力向前行呢? 我們只需要靠著上帝的話語的應許相信祂便可。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及未見之事的確據」,這確據可透過例子解釋: 假設銀行發出100萬本票,必定可以兌現,未得到我們已相信可以得到。確據是放在上帝本身,信心是我們信在聖經上上帝的話語,亦相信上帝會按著話語成就。詩篇55篇22節: 「你要把你的重擔缷給耶和華,祂必撫養你,祂永不叫義人動搖」。

    感謝主的恩典我們有主的話語,有這位信實及有大能的主,我們信得過祂必會成就,祂是信實慈愛及有大能的,即使患難臨到身上也有上帝的美意在背後,祝福在前面;即使遇到逆景、困難、喪親之痛、患難,逼使我們倚靠主,不再靠自己。我們信得過天父給我們源源不絶的動力,這就是信心及盼望。

    有主真的好,我們的信心不要放在上帝的話語及上帝以外的事物,如果我們將信心放在有形的東西上會很危險,如樓宇、股票、黃金,這些東西都會變及不可靠的。求主將我們的信心放在對的地方,環境不會更好,但在主內必定有更好的明天。主勝過世界環境。有時想為何上帝要讓我們有患難的經歷,後來我領悟到患難讓我們倚靠上帝,上帝會用祂的能力充滿我們。

單單仰望上帝,上帝是可信的,不要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認定主,主必指引你的路,上帝的話語這樣說便這樣成就。上帝說:「我總不掉棄你也不撇下你,我大小事都會保守你,疲乏的我會加你力量,困倦的也會給你力量。」上帝的話語是我們生命的糧。當我們行信心的路便會經歷主的實在及美好,神是一切美善的根源,讓我們一起學習,按著上帝心意生活。我們很不足但上帝卻很愛我們,也會寬恕我們一切的罪,我們透過上帝的話語認識祂,按著上帝的心意行便有力量。當遇到困難時求主讓我們有智慧處理,看到美好的事包括很基本的藍天白雲或有愛我們的父母也可以感恩。完全倚靠主相信我們生活會很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