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與人心連心」 黃庭得牧師講,霍燕冰姊妹記(2016年11月20日)

經文:「馬可福音書1230-31節」                        

    經文提及律法之中最重要的是愛上帝, 其次是愛人。愛上帝就是要同上帝心連心, 愛人就是要同人心連心。 耶穌基督為我們犧牲, 釘在十字架上, 使我們可以同上帝和好, 可以再一次同上帝心連心。 耶穌來到這世界上最重要是使我們與上帝和好。

    「所以,在基督裏若有甚麼勸勉,愛心有甚麼安慰,聖靈有甚麼交通,心中有甚麼慈悲憐憫,(與上帝心連心—作上帝的兒女)」(腓2:1);「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 (與人心連心—作神成熟的兒女)」(腓2:2)   保羅盼望教會的弟兄姊妹心連心, 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我們作為神的兒女,大家互相尊重, 彼此接納, 互相欣賞, 在教會事務上尋求上帝的意思, 興旺主的福音。而不是跟世界一樣互相指駡, 各不相讓。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2:4)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腓2:5)   要作上帝成熟的兒女。 不成熟的兒女會結黨,貪圖虛浮的榮耀; 成熟的兒女就是存心謙卑,看別人比自己強; 不成熟的會單顧自己的事,成熟的會顧別人的事。我們要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同心為上帝作工。

與三一真神心連心

    「要親近上帝,上帝就必親近你們」(雅4:8) 「要自卑(自我謙卑)、禱告、尋求上帝的面,轉離惡行」(代下7:14)「我們要專注於祈禱(與神心連心)和傳道(與人心連心)的事奉」(徒6:4)

     要以祈禱去親近上帝, 有些教會舉辦不同的門訓班, 如靈修與祈禱學(私禱-親近上帝的路與公禱-代禱)、月禱會、晨禱會、禁食祈禱會、靈修祈禱營會、小組祈禱會、家庭祭壇與禱告會等等。親近上帝有時是需要較長時間, 要安靜謙卑等候在主面前, 徹底認罪, 才能聽見上帝的聲音, 才能感受到經歷有上帝便足夠。

與人心連心教會肢體

   「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腓2:2) 門訓小組與團契就是要有四個原素: 1) Welcome 迎新破冰(如心連心數字遊戲), 2) Worship 敬拜真神, 3) Word 領受活道、學習聖經, 4) Work  遵主吩咐、彼此相愛、互相服侍。

與人心連心與世上的人

    要愛鄰里, 教會以外的人,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有時候我們作很少很微的事, 上帝都可以使用作為祝福別人的事。如把物資送予有需要的人, 助養小孩, 關心老人, 幫助受傷痛的人。 很多人會因為你們的愛心就信主。教會是醫治的群體, 關心人的需要, 你的關心可帶給別人很大的安慰和治療。我們作這些事不是看收益, 而是聖靈感動去做關顧人的工作。學生和家長方面的基督教事工是很重要的。願上帝祝福帶領你們每一位, 讓你們都用心去服侍, 帶領人與耶穌基督心連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