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俊夫牧師 - 「愛:有始不有終!持守使命:有始畢有終!」(2017年2月26日)

『有始不有終,能受百樣痛……愛是永恆當所愛是你!』是張學友〈愛是永恆〉中的歌詞;愛:確實要有始不有終,這份愛特別適用於對上帝!世上任何事物總是會變,唯上帝的信實總不變更,願我們對祂的愛──有始不有終!

「有始畢有終!」──對目標、持守使命而言,這是我們作為基督的門徒所要持守及一生奔跑的路。路途或有中轉站,卻是憑藉恩典為主再踏上之旅程。目標及所要持守的使命,必須清晰並不是為個人,而是為那「創始」、「成終」的上帝去奔跑!目標、使命,仍要堅定地持守──有始畢有終!

曾聽說:「牧師,你放棄閩南堂嘞?」我也曾反問自己:「是否放棄了閩南堂?放棄了弟兄姊妹?」然而現在我卻能坦然地分享:「我沒有放棄閩南堂與弟兄姊妹」,上帝給我的領受是勿忘初心,按著祂的帶領進入祂要我進入的下一階段,作為牧者──就是要按祂而行。祂讓我清晰求問,更讓我清晰看見,現在要清晰踏上!重要的是:唯有祂才是閩南堂的上帝、牧者;而閩南堂──仍是我的家,你們──仍是我的兄弟姊妹。──這份愛,永遠都存在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