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生命綻放耀眼光芒」(2021年01月17日)

有一個生來瘸腿的人,天天被人抬到聖殿,求進殿的人施捨。彼得和約翰進聖殿禱告,那瘸子就求他們賙濟。彼得說:「金和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這人已經四十多歲,一生中從來沒有邁出過一步,他沒有期盼自己可以行走,只望得到小小的賙濟。想不到他的身體不但得到醫治,並且經歷耶穌基督的權能。他最軟弱的地方,卻最能見證上帝。他的心靈充滿著欣喜,不是讚美使徒,卻是進入聖殿,像小鹿般跳躍、讚美上帝 (賽35:6節)。

回想不久以前,彼得對主耶穌的信心十分軟弱,現在卻奉耶穌基督的名施行神蹟。因彼得經歷主耶穌將他挽回,又被聖靈充滿,生命完全更新改變。現在他已不是那膽怯的彼得,而是充滿信心,大有能力。弟兄姊妹,我們只能把屬於自己的東西給別人。惟有全然靠賴基督,經歷祂復活的大能,我們才能將基督的福音傳給人,成為上帝大能的器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