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配搭互相聯絡」 陸幸泉牧師講,古兆如姊妹記 (2021年05月30日)

我們事奉上帝,教會怎樣才得以興旺呢?這段經文教導我們弟兄姊妹在主裏面的關係,要彼此配搭,一同事奉主。

一、將自己看得合乎中道 (3)

這一節經文所說的「信心」,不是得救的信心,而是指到我們得救之後,以信心所領受的恩賜和能力。我們的恩賜和能力在哪方面呢?教會裏面最大的危險就是驕傲自大,箴16:5、18節,「凡心裏驕傲的,為耶和華所憎惡;雖然連手,他必不免受罰。驕傲在敗壞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我們內心的驕傲,即使深藏於內,也總會表露出來,自以為不可一世,瞧不起別人。

二、互相聯絡作肢體 (4 – 5)

我們都在基督的身體裏面,我們是祂身上的肢體,每個人的用處不一樣。重點在第五節:我們要互相聯絡作肢體!怎樣互相聯絡?就要彼此配搭,像建造一座建築物,一層一層的搭上去。弟兄姊妹彼此配搭,教會就會興旺。教會的事工當由不同的人分擔,不是一個人獨力完成。大家要欣賞對方,與人合作,知道對方必有他的恩賜。若彼此爭競,教會就會分門別類,互相攻擊。

三、專一事奉 (6 – 8)

這幾節經文提及三類事奉,第一類是言語的事奉,例如說預言(即作先知式講道的)、作教導的、作輔導的。第二類是辦事的事奉,例如作執事、作管理的;作這類事奉的人當殷勤,意思是率先、以身作則。第三類是分配資源的事奉,例如施捨的、憐憫人的;作這類事奉的人要誠實、動機正確、甘心樂意。

世上有很多事情使我們分心,叫我們不能好好地將自己全然擺上,盡責地服事上帝。所以專一的心在事奉上很重要,我們各人應當專心、集中精神去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上帝會知道,不用對別人諸多批評,也不必左顧右盼,看有沒有別人稱讚自己。

經文說得很清楚,上帝給我們的恩賜在哪方面事奉,我們就集中去做那一件事,不要分心,這樣我們就能鍛練信心,也能操練我們的恩賜。願上帝賜福使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