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寬恕仇敵」(2021年06月13日)

基督教是愛心的群體,「以愛心去服侍人」是不少基督教會的信仰宣言其中一部分。然而,當我們人生閱歷多了,有不少信主多年的基督徒甚至我們自己都感覺到:寬恕仇敵是最難的愛心要求。哥林多前書二章12至14節:「我們所領受的,並不是世上的靈,乃是從上帝來的靈,叫我們能知道上帝開恩賜給我們的事。並且我們講說這些事,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語,乃是用聖靈所指教的言語,將屬靈的話解釋屬靈的事。然而,屬血氣的人不領會上帝聖靈的事,反倒以為愚拙,並且不能知道,因為這些事惟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

要做到「寬恕仇敵」並非憑著人的血氣,而必定是藉著來自聖靈的感動,使我們剛硬的心軟化,聖靈將我們的心思意念改變,變得更像基督的心,這樣才能做到「寬恕仇敵」。那麼,如果我們不能夠「寬恕仇敵」,是否就代表我們心裏沒有聖靈呢?當然不是,只是我們作基督徒的一生中,內心裏常面對肉體的意念和聖靈的意念對峙,聖靈督責警醒我們的心思,使我們效法基督,邁向成聖的天路。成聖是基督徒在地上一生追求的旅程,不能一蹴而就,但若我們堅持追求真理的心,終會領受聖靈的作工,去除心裏的怨恨和仇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