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 「聖誕節的反思」(2017年12月31日)

        回想到未信主時,我會視聖誕節是放假的節日,雖然不太了解全世界為何要慶祝耶穌的誕生,但心想這假期也不錯呢!及至信主後才明白耶穌基督降生的意義,可是當參與大大小小的慶祝活動,聖誕節漸漸地變成特別忙碌的日子。後來聽罷教授的分享,我對聖誕節有一種新的體會。

        他認識一位老師,是從來不會慶祝聖誕節。因為他認為耶穌基督的出生,是預定為罪人犧牲,並且需要經過一個極其羞辱、慘烈和痛苦的過程,所以為何要為一出生就注定受難的主慶祝,不是該為祂將要受的苦而難過嗎?那麼,我們在聖誕節該為甚麼慶賀呢?這位學者確實提醒了我們,耶穌基督降生不是我們歡慶的直接原因,而是祂帶來拯救人類的福音,就是人靠著信祂的名,得以從罪拯救出來,脫離永死的結局。耶穌基督的降生代表了救恩的來臨,上帝的國度降臨人間,這才是我們歡慶的根源,讓我們為上帝賜下祂的獨生子而感恩。(約 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