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 「復活、升高」(2018年4月8日)

       過去一個星期我們渡過了受苦節和復活節。受苦節是記念耶穌基督為了拯救世人,透過受苦和受死來成就救恩 — 尊貴的主甘願降卑,被世人厭棄,最後死在殘酷的十字架上。因此,教會為了記念主透過受苦所彰顯的恩情,在受苦節舉行崇拜或默想會,讓我們再一次經歷「救恩事件」,記念主所曾為我們走過的苦路,一再感受這白白和難以報答的偉大救恩。

       當然我們不能只停留在受苦節的「記念」和「感恩」,我們並不是站在苦路旁的觀眾,更不只是追憶基督的受苦,而是與基督一同受苦的「參與者」,我們也同樣要記得自己是跟隨主的門徒,我們有沒有準備隨時為主的道受苦呢?「因為你們蒙恩,不但得以信服基督,並要為祂受苦。」(腓1:29)

       基督藉著十字架的受死,第三日復活。復活節主日記念耶穌從死裡復活,代表祂已戰勝死亡的毒鈎,由降卑變為升高。因為耶穌復活、升高,人類從此不再被罪惡所控制,祂已戰勝死亡,讓我們得著永恆生命的盼望 (哥林多前書15:55-57)。

      親愛的弟兄姊妹,復活節是基督信仰的重要節日,提醒我們主復活的升高,而前題是降卑,叫我們學效主的不自高、不狂傲、不炫耀,主動走進苦難與自卑,使我們也能與主一同榮耀地升高,獲得終末的得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