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保守你心」(2019年7月14日)

過去三個禮拜,我先後三次進出醫院,都是由於胸口痛,後來我才知道自己心血管栓塞(冠心病)。在整個過程中,我經歷了天父豐富的恩典:祂為我預備了很細心和有愛心的醫護人員,又使我認識了一位信主的護理員,她轉介了一位男士於上主日來閩南堂主日崇拜;我有機會向幾位病友傳福音;弟兄姊妹關心和代禱……天父提醒我,要我更忠心事奉祂,並且要建立健壯的身體和心靈。出院後我加倍小心飲食,依時吃藥和服用食療。

我們都知道不良飲食習慣、精神壓力、休息不足等,必會導致身體各樣的疾病,如胃病、糖尿病、心臟病等等。另一方面,世上許多事情需要我們付出心力和時間,相對之下,我們愈來愈忽略被聖靈多方面光照,漸漸形成屬靈的心臟病。箴4:23節說「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心,就是內裏的思想、意念和動機。保守我們的心就是守護我們的內心。上帝說:「我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結36:26節),這裏的新心乃是指一個轉向上帝、不再頑梗剛硬、被上帝更新了的心。這樣,我們需要被聖靈光照,遵行祂的話,好叫我們屬靈的生命健康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