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復康之路」(2019年10月27日)

上週在醫院認識了兩位病友,他們是心導管手術後再遭冠心病襲擊,不能再受心導管(通波仔)治療,而須用開胸手術。之後他們才遵守醫生的指示來做物理治療。想到自己在7月及9月先後兩次接受心導管手術,蒙眾兄姊關懷代禱,手術順利完成。初出院時,我仍間歇地感覺到左上胸有疼痛。手術前戴師母叮囑我跟隨醫院的復康治療:堅持定時服藥、吃均衡的健康食物、每週兩次返醫院做物理治療,及每天自己在家做運動超過三十分鐘。我也常禱告把自己交託天父,求祂憐憫醫治。感謝天父,個半月後的今天,左上胸的疼痛已經得到紓緩。

提前4:8節「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醫生知道心臟病患者復發的機會非常高,所以提醒我們要按指示服藥、做適合的運動、均衡健康飲食及保持心境開朗。那麼,聖經又怎樣教導我們操練心靈呢?聖經教導我們要遵行上帝的話、順服聖靈的引導、與弟兄姊妹互相守望、存感恩的心見證主、敬虔度日……我們持之以恆,今生必得豐盛的生命,並在永恆裡得上帝的賞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