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 -「上帝的同在」(2020年10月04日)

最近在關顧一些弟兄姊妹的過程中,感受到大家的親切和互相真誠的交通,我們為此多次感謝上帝。在當中大家都分享了一些代禱事項,祈求上帝與我們同在,帶領我們跨過所有的憂慮。那麼,「與上帝同在」的神學,是如何得來呢?

上帝如今與所有信徒同在,因為祂的聖靈住在我們裡面。只有一個人得著重生以後,這種聖靈內住才會發生(約3:3)。太8:20,耶穌應許他的門徒說:「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耶穌又說,天父來要與我們同住:「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約14:23)。

耶穌另一個名字是「以馬內利」,意思是「上帝與我們同在」(太1:23)。因為上帝與我們同在,我們就知道我們永遠不會與祂的愛隔絕(羅8:38-39),所以我們在禱告裡「主與我們同在」的祈求,是神學上被確立而且是堅定的信念,我們時常感到主一路一路的帶領,不單只漸漸歸向祂,甚至感到祂帶領著我們避外兇險或罪的惡咒,這都引證主一直與我們同在。

「主與我們同在」不單有經文多處印證,更加有許多的個人經歷,所以我們下次呼求主與我們同在時,可以更加充滿信心地呼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