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 -「等候復興」(2020年10月25日)

升天以前,主耶穌囑咐門徒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聖靈降臨。自猶大國於公元前586年亡國,上帝的子民足足等了六百多年,如今聖靈快要降臨了。在耶路撒冷一間樓房裡,主耶穌的十一位門徒彼得、約翰、雅各、安得烈、腓力、多馬、巴多羅買、馬太、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奮銳黨的西門、雅各的兒子猶大,與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弟弟們,都同心合意地恆切禱告 (徒1:13-14節)。那時,聚會的人數約共有一百二十名。

禱告開啟了成立教會的新紀元。禱告是教會事奉的基礎,但今天很多教會卻把自己降低至一個只有聚會功能的地方,忘記主耶穌說:「上帝的殿必稱為萬國禱告的殿」(可11:17節)。請記得,上帝的家,歷來都是由一班甘心順服祂的子民,藉著同心合意恆切的禱告而得以興旺。親愛的弟兄姊妹,你有禱告的夥伴嗎?我們意想不到,竟然可以用視像來一起分享、團契、主日學,並且敬拜上帝,還有甚麼可以阻礙我們同心合意地禱告呢?你盼望我們的教會怎樣復興,就要怎樣為教會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