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 -「從認識到信靠」(2020年11月01日)

在我們生命的歷練中,經常都會遇到「信靠」上帝的考驗。尤其當遇到困難或不順境的情況,心靈上滿是擔憂的情緒,我們或遇上「信心」的考驗。每位信徒都或多或少經歷類似的處境,如何加強我們對上帝的信心?其中的答案是,加強自己對上帝作為的認識。

當我們認識上帝如何帶領以色列民族渡過一個一個的難關,我們就會明白上帝是如何值得信靠。當初上帝為拯救人類,揀選亞伯拉罕作為萬國之父。迦南地區遇上饑荒,雅各一家藉約瑟移居埃及,解決整個家族的生存問題。以色列民在埃及成為奴隸,上帝差派摩西帶以色列人離開為奴之地。在荒野飄蕩四十年,上帝一直供應飲用水和食物,更帶領以色列人進入迦南,成立以色列國。所以約書亞能滿有信心地說:「耶和華應許賜福給以色列家的一切話,沒有一句落空,全都實現了。」(書21:45)

約書亞深明上帝的作為和大能,才能有這樣的信心。同樣,我們只要不斷加深對上帝的認識,就會越發信賴上帝,堅信上帝的應許必定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