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疫情下崇拜和團契的反思」(2021年01月24日)

這年來因為疫情之下,團契聚會不能回到教會進行,我們開始了在網上進行團契和崇拜。最近我們發覺,在網上團契相交的時間甚至比回教會相聚的時間更長,相交比以前深入了,可能在家上網帶來一定程度的方便和放鬆,大家更自由地交談。

最近讀到一篇文章,論及崇拜和團契形式如何影響參與者的投入,當中說到:「信徒群體是否在一起,在網上能否出現互相扶持的團契,就變得更重要。崇拜和團契真若只著重活動畫面和效果,最終就真的淪為觀賞用的聚會,人的生命就沒法改變。如果團契有肢體的相交,並且一起互相承托對方的生命,即使不能同時同地進行崇拜,但仍然可以達到聖徒相通一同敬拜上帝。」其實聚會形式不比信徒相通重要,若然我們信徒之間的心靈互相連結,就算我們在家單獨進行網上崇拜,也不會覺得孤獨,因我們心中也會感受到弟兄姊妹之間的同心,一同在敬拜主。我們並不孤單,我們在共同的聖徒空間內敬拜讚美上帝。

儘管疫情還未能完結,似乎還要通過網上聚會好一段時間,但若然我們能抱著與弟兄姊妹之間相通的心靈,超越地域限制,投入團契、崇拜,與主親近,保持合一,我們依然能在在疫情當中互相支持及成長,以生命影響生命。(弗四4)願主祝福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