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預苦期」(2021年03月07日)

預苦期又名大齋期,由復活節前的四十天算起,主日除外。按照教會歷史的傳統,預苦期是準備迎接基督復活的重要節期。按計算本年度的預苦期由2月17日開始,至復活節前夕,即受苦節翌日4月3日結束。在這四十天內,信徒奉行屬靈操練來體會與基督一同受苦,藉著禱告、禁食、悔罪、簡樸生活,思想耶穌基督的救恩,感受上帝對人的愛、寬恕和恩典。受苦節是預苦期的高峰,耶穌受死被釘上十字架的晚上,為拯救人類脫離罪,呈現了世上最偉大的愛。        

那麼,在這段日子內,我們應當如何預備自己的心靈呢?我們在這段日子的靈修,多思想主所受的苦,和祂為我們的犧牲,恆常禱告、認罪、向主立志、承擔使命。如情況許可,可操練禁食及簡樸生活,在身心上感受主的苦。預備心靈參與在4月2日晚上的受苦節默想會,到時我們全教會一同默想基督為我們所受的苦,和祂無限的愛。願我們效法主的受苦心志,擔起我們的十字架,一同跟從基督,承傳使命,共同復興教會。路九23,「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