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為愛受苦」(2021年03月28日)

美國有五個宣教士去南美洲,要向食人族奧卡人分享耶穌的愛。到了1956年,他們終於等到機會跟奧卡人接觸,但幾天後,他們全部被長矛刺死。事後有人發現這五個人身上都有槍,子彈也已經裝好了,但是他們寧可不開槍,寧可自己被殺。

消息傳回美國,大家就定了一天,全國舉行追悼會。那五個宣教士,有家庭,有兒女,都肯為愛而犧牲性命,這件事感動了很多人。許多牧師呼召會眾說:「有誰願意再去那個地方傳道?有誰奉獻自己做傳福音的工作?請站起來!」在那一天,超過一千七百人奉獻自己。同時,聖靈大大工作,奧卡人深被耶穌的愛感動,幾年後全族受洗歸主,不再食人。那個殺死宣教士的土著也信了主,後來更成為傳道人。

耶穌說:「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12:24節)。是的,耶穌在受審的時候,如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默然忍受十字架的苦難,背負我們眾人的罪孽;就是因為主受苦犧牲的愛,二千年來無數人前仆後繼為祂灑熱血,將福音傳到地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