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基督徒的標竿」(2021年08月08日)

全城熱話的奧運正在進行當中,適逢今年香港運動員獲得很好的成績,全香港人也因此深感恩惠。無論能否為香港獲得獎牌,香港運動員的堅毅鬥志,都值得我們尊敬和欽佩。他們為著自己的目標,艱苦鍛鍊多年,付出了無數的汗水,相信他們付出努力不只是為了獲取獎牌,更加是為了豐富自己的生命意義,向著自己的標竿直跑。

那麼,什麼是基督徒的標竿?腓立比書三章13至14節:「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保羅提醒腓立比教會的弟兄姊妹,就算保羅自己,在基督面前都不算是得著什麼。保羅只知道,要為著從耶穌基督裏而來的獎賞,一生不斷地努力。這是基督徒的標竿,每位基督徒都應該明白,生命最重要的意義和目標,是得蒙上帝的喜悅和獎賞。如果我們明白這點,我們的生命就會再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