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撒種的與收割的」(2021年08月15日)

早前有姊妹請我們為一位長輩祈禱,該長輩身體軟弱。姊妹向她傳福音,她堅決拒絕,也不接受探訪。但後來在好友的帶領下,她決志接受主,並且信心堅定,心中滿有平安喜樂,甚至積極向人分享見證。她之所以願信主耶穌,不只是因為那位好友,而是因為之前已有不少人在她身上做了許多撒種的功夫。就像人吃了十二個餛飩飽了,不是因為第12個餛飩特別令他飽足,而是因為先前他吃了十一個。我們傳福音,也許是撒種的,也許是收割的,都會一同快樂(參約4:36節)。

昔日耶穌向撒瑪利亞婦人傳道,她信主之後,主耶穌對門徒說:「你們豈不說『到收割的時候還有四個月』嗎?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約4:35節)。門徒不明白,他們看著四周明明是嫩綠的麥田,為何主耶穌說莊稼已經熟了呢?祂所說的是屬靈的莊稼,是指敘加城裡的撒瑪利亞人。主耶穌要門徒看見,這些人需要天國的福音。

今天不少基督徒覺得收割的時候尚未到,永遠還需等四個月;所以關鍵在於你留意的是甚麼。許多人外表看來很好,但心裏充滿愁苦,物質和金錢不能解決他們的問題。他們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甚願我們體貼主耶穌的心,帶領人歸回主的羊圈,使人的生命得著醫治和牧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