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的事奉」 陸幸泉牧師講,古兆如姊妹記 (2021年10月03日)

猶太人有個美麗的傳說:有兩兄弟因顧念彼此的需要,每天晚上互相從糧倉裡提取糧食小麥,夜間悄悄地運往對方的糧倉。到了第四個晚上,在運送的過程中,兩兄弟相遇,才發覺對方默默地送贈糧食,二人就為對方善待自己而感動得抱擁起來!村民們於是立亭為記,此兄弟間愛的實踐為一時佳話。

羅12:9 – 21論到愛的實踐,第9節:「愛人不可虛假。惡,要厭惡;善,要親近。」若我們親近善就能活出愛,而值得留意的是愛人不可虛假。虛假是偽裝出來的愛心,其真正想法卻可能是自私和高傲,並非為他人的好處,而是另有目的。在當時的文化背景, 希臘人習慣看劇,當中的角色會用不同的面具來演繹不同的角色,而「虛假」就如一個人戴面具去飾演善良的人,但實際上沒有真正的愛心。

真愛心的表現是第10-11節:「愛弟兄,要彼此親熱;恭敬人,要彼此推讓。殷勤,不可懶惰;要心裏火熱,常常服事主。」無論在甚麼事奉崗位,要心裏火熱的去愛人、愛神。有一位歌手唱得非常出色,別人妒忌就批評他,但他一概不放在心上,因為他的心對唱歌非常火熱。我們服事主也當這樣,不計較別人的批評。第12-14節提醒我們,要有盼望、喜樂和忍耐,藉著恆切的禱告,得著能力去盡情地接待客旅,甚至可以活出真愛,去祝福那逼迫我們的人。

與人相處,第15-19節說,不要以惡報惡,並要盡力與眾人和睦。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第20節提到「把炭火堆在頭上」,當代有一種殘酷的刑罰,就是將燒紅的炭火堆在罪犯的頭上。聖經教導我們不可這樣對待仇敵、懲罰他,反之,是用愛心去關懷他。仇敵若餓了,就給他吃,若渴了,就給他喝。第21節:「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這是此段經文的總結,我們這樣作出真愛的事奉,就榮耀主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