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個「得人如得魚」的基督徒」 張吉成牧師講,鍾麗詩姊妹記(2015年10月11日)

經文:「馬可福音1:17,6:34-44節」

我們要「作一個得人如得魚的基督徒」。可1:17耶穌對門徒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這裡讓我們知道耶穌要我們做有使命的基督徒。

基督徒有四種:

  1. 一. 教徒 – 在基督教中某些宗派,稱呼他們的信徒為「教友」,什麼是教友,這種基督徒很多是被動的,他們作基督徒是為了利益,為了得好處。

    二.信徒 – 他們對基督敎的認識是頭腦的知識,有理性而不是生命的經歷,也沒有行為但又很多意見,是危險的。很多教會有問題及分裂都因為這班信徒而起。

  1. 三. 門徒 – 他們在教會有事奉,他們有事奉的恩賜,知道真理,事奉的技巧及方法,但心態出問題,耶穌曾經責備門徒要完成大使命,最重要是跟上帝、與人的關係,耶穌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上帝,及要愛人如己。很重要是生命的培訓,希望我們能忠於教會事工。

  2. 四. 有使命的信徒 – 大部份教會很少這樣的基督徒,就是西2:6所提到的「你們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穌、就當遵他而行」。信耶穌、就當遵他而行,或完成主耶穌的使命。 有使命基督徒有四個條件:

    1.要有憐憫的心 – 於別人身上見到自己的責任,見到別人的需要「耶穌見有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在臺灣有一個機構,每年他們都舉辦一個送炭運動。炭就是熱,熱就是溫暖。換句話說,將你溫暖和關懷送到有需要的地方。他們把所籌到的金錢來幫助福利機構,如老人院、孤兒院、戒毒所、落後的宣教區。這一個運動有一個口號:在別人的身上看見自己的責任。主耶穌對門徒說:「你們給他們吃吧!」。主耶穌教導我們:在憐憫中看見自己的責任。今天在我們周圍有許多有需要的人,這是主給我們機會,我們有在這些人的身上看見自己的責任,願我們有憐憫的心。

    2.要有付出的心 – 早期的基督徒為了持守教會信仰,他們付出多大的代價。早期的基督徒為了主,為了信仰及傳福音,他們犧牲,使徒保羅為了主、福音、信仰,他作了「三流」的使徒「流淚,流汗,流血」(徒20:23-31),我不知道你為主,福音事工,為信仰,流了多少的涙、汗、血?有人說:「早期教會的基督徒犠性他們的享受,後期教會的基督徒享受他們的犧牲」。請問我們是否也願意為我們的信仰,為著福音工作肯犧牲時間,財力,物力?無名的傳道人一書邊雲波弟兄有這樣描述:什麼是無名的傅道人?「是自己的手甘心放下世上的享受;是自己的腳甘心到苦難的道路上奔走」。

    3.要有奉獻的心 – 撒勒法寡婦的見證就是一個例子,一點麵和一點油,但因聽從先知的話,那一點麵和一點油吃了三年還吃不完(王上 17:8-16)。

    4.要有禱告交托的心 – 耶穌要我們學習另一功課,要作一個有使命的基督徒必須要靠禱告,必須要有上帝的祝福。 保羅在弗6:14-20有提到屬靈的軍裝有七項;1. 真理的腰帶,2. 公義的䕶心鏡,3. 平安福音的鞋,4. 信德的籐牌,5. 救恩的頭盔,6. 聖靈的寶劍,7. 多方禱告,這七項屬靈軍裝最重要的是禱告,禱告是屬靈軍裝的「萬能武器」。 它不但有防守和進攻的效用,而且能使一切其他的屬靈軍裝發生效用。缺乏禱告,一切屬靈軍裝都會變成軟弱,遲鈍,不能發揮完全的功能。禱告是主給我們屬靈的權柄, 在太16:19「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今天很多人被罪惡,被惡習慣,被負面的情緒轄制和捆綁,我們要靠禱告,釋放,更新,醫治,搶救這些可憐的人, Christopher Yuan是一個同性戀,吸毒,販毒的青年,沒有昐望的人,因著母親晝夜流涙、禁食禱告,他得著釋放,自由和更新,現在是慕迪聖經學院的講師。

    您是那一種基督徒?若是有使命的基督徒,就當存憐憫,付出,奉獻,感恩的心。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