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 - 「不要單顧自己的事」(2022年1月16日)

疫情持續不下,進入第三年,顯出人的能力是何等渺小,我們並非凡事可以掌控。面對生死關頭,人才發現甚麼是自己真正看重的。提後3:1-2節告訴我們,末世的一個明顯特徵,就是人會專顧自己。然而,疫情縱然嚴峻,基督徒不應只顧自己,而要彼此相顧、互相扶持,這是上帝子民應該活出的見證。 最近聽到一個感人的故事:大風雪中,有位基督徒與朋友結伴回家,天氣突然變得愈來愈寒冷,眼看他們有可能不會活著回到家中!基督徒無意中看見山坡上有一個人躺著,已經失去氣力。他動了慈心,就請求朋友幫他一齊扶起那人,回去他們的市鎮。朋友說:「我們自身難保,你還要幫助別人?」跟著,朋友撇下二人,向前走了。基督徒唯有獨自把那人扶起,攙扶著一起慢慢地走。個多小時之後,基督徒帶著那人,終於回到市鎮。他不見朋友回來,才知道原來在半路上,朋友已經凍僵了。基督徒卻因為出力扶持那人,身體發出熱力;又與那人身體互相靠攏,兩人就都活過來。那基督徒所作的,正如腓2:4節,「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