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 - 「年終的看顧」(2022年2月6日)

對華人社會來說,農曆新年才算是真正的新年,社會彌漫著一份濃烈的過年氣氛,為新的一年帶入新的希望和祝福。作為華人的基督徒,農曆新年是數算神恩、向上帝感恩的日子。詩篇六十五篇是我們過新年時最喜愛頌讀的詩篇,這首詩表達了我們向上帝感恩的心願,第11節:「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這表達我們對上帝那豐富的恩典的衷心頌讚,滿瀉的恩典是如何傾倒在我們生命裏每個部分,我們為此獻上感恩。

在讚頌上帝的恩典時,我們應該思想在新的一年如何回應上帝。在新的一年裏,必然在生活上遭遇一些變化,同樣也要作出適當的改變,更新我們的生命樣式,讓我們活出與蒙召的恩相稱之生命。我們要以悔改的心審察自己的軟弱,以憐憫的心看到別人的缺乏與需要。我們要不斷地更新,追求屬靈的長進。 今年的教會主題「激發愛心,勉勵行善」,讓我們在新的一年立志,在感謝上帝過往恩典的同時,向上帝承諾今年更願意回應上帝,將自己擺上。遵循主的吩咐,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約十五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