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 - 「祂是愛我,為我捨己」(2022年3月13日)

加2:20節,保羅說:「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上帝的兒子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

這節經文有三個「活著」,第一個「活著」:「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主耶穌為我們犧牲自己,釋放我們,使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能過真自由的生活。主耶穌也鼓勵我們放下自己,效法祂的榜樣去服事人,我們當立志跟主說:「我願意,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

第二個「活著」:「基督在我裏面活著」,所以我們要全心全意順服基督的帶領,即使在現今疫情嚴峻的時候,我們雖然遇到各樣困難,會有失落的感覺,但是我們憑著信心靠賴基督,心裡面仍有出乎意料之外的平安。

第三個「活著」:「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我們有生命氣息是上帝的恩典,所以我們要愛護自己的身體,透過我們的全人去活出愛,關懷身邊的人。以上這三個「活著」,就是我們與主耶穌同釘十字架的結果。

我請大家再仔細思想,保羅在加2:20節不是說:「祂是愛我們,為我們捨己」,而是說:「祂是愛我,為我捨己」!保羅知道,即使全世界只有他一個罪人,主耶穌都願意降世為他捨命,使他可以出死入生。 每一個信耶穌的人,在理智上都知道主耶穌愛他,為他捨己;但其實你和我應該在心靈裏被主的愛激勵,向主承諾一生為祂而活。無論疫情多嚴峻,世界的天災、戰爭令我們多痛心,都不能叫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只不過,在我們心裏面,可能有許多事物遮蔽我們愛主的心。求上帝幫助我們,將那些遮蔽我們內心的事物挪開,叫我們可以自由地為主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