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 - 「終止戰爭」(2022年3月20日)

人間最大的慘劇莫過於戰爭,恐怕我們活在21世紀數碼年代的今天,從來沒有想過戰爭會發生。在全球化高度融合的社會,沒有人可以逃避戰爭所帶來的負面影響,更加沒有人期望見到在戰爭國家裏的人民所遭受的一切苦難與死亡的威脅。戰爭背後的目的,莫過於人類本性的自私、貪欲 ,和狂妄,這些罪性不單止關乎個人,而是整個民族群體意識形態的偏差,導致「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

相信烏克蘭與俄羅斯之間的戰爭終有一天會結束,但不代表我們這世界以後就不會再有戰爭,因為人始終是自私,民族與民族之間始終有爭奪利益的傾向,這些爭奪是不會完結。聖經告訴我們,人類達致真正的和平就是上帝親臨統治這個世界的時候,認識耶和華的知識遍滿全地。在上帝國度裏,不會再有爭權奪利的各國政府,也不會再有造成分裂的種族偏見。所有地上的戰爭都會終止:「在我聖山的遍處,這一切都不傷人,不害物;因為認識耶和華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賽十一9) 今天我們為到在戰爭中遭遇患難以及死傷者而難過,在我們為他們祈禱的同時,我們再一次呼求上帝停止這些災難,盼望終有一天「上帝的國度降臨,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詩篇四六篇9節:「祂止息刀兵,直到地極;祂折弓、斷槍,把戰車焚燒在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