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 - 「竭力不斷」(2022年5月29日)

歌羅西書二章1節:「我願意你們曉得,我為你們和老底嘉人,並一切沒有與我親自見面的人,是何等地盡心竭力;」保羅差派以巴弗送信到歌羅西教會,儘管歌羅西教會不是由他所建立,他也不認識歌羅西教會的信徒,但是他依然記掛歌羅西教會的屬靈狀況,寫信給他們並且以真理教導,糾正他們的錯誤屬靈觀念。當歌羅西教會讀畢此信後,就要把這信送到去距離歌羅西17公里的老底嘉教會,讓他們像歌羅西教會一樣,獲得保羅的教導,並且知道保羅為他們有多麼的勞苦。

試問歌羅西教會信徒從來沒有見過保羅,素未謀面,如何可以容易接納保羅的教導呢?保羅明白這點,儘管他所說的是從上帝所領受的道理,他知道以一個陌生人的身份去教導不相識的教會,實在有困難。所以保羅必須動之以情,在第二章第一節說明他對沒有親自見面的人是「何等盡心竭力」,他期望歌羅西信徒為保羅的付出和辛勞而感動,這樣可促使教會接納他的教導,好得著安慰及鼓勵。 在教會內,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也必動之以情,其後再以真理及愛心互相安慰及勉勵,大家竭力不斷地為對方、為教會、為上帝的福音而勞苦,我們也能在真情上互相感動,讓熾熱復興教會的心重新燃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