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 - 「祂不願有一人沉淪」(2022年5月22日)

若果上帝對得救者的看法是重質不重量,那麼我們的結局就很悲慘了!感謝主耶穌,祂強調說,一個罪人悔改,上帝的使者在天上也為他歡喜(路15:7,10)。原來搶救靈魂也要求量,愈多愈好。

只是,有調查指出,現時大部份教會的實際情況,甚少教會領袖專注於個人佈道。也許教會有太多事工和會議,基督徒又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就將上帝叫我們活在世上最重要的使命閒置了。須知主賜我們智慧、機會、健康、財物,並不單是讓我們享受人生,乃是要我們運用這些資源去搶救靈魂,我們豈能白白領受而不回報呢? 根據人口普查局的「全球人口時鐘」,每天全世界死亡人數多於155,500人。現時稱為基督徒的人日約佔三份之一,可見每天的確超過十萬靈魂失喪。對於失喪的人,最痛這莫過於天父!祂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後3:9節)。末世已臨到了,時日不多,我們當趕快向家人、朋友、同事、同學、鄰舍宣揚主的救恩。在腓1:4-5,保羅稱讚腓立比教會,說:「每逢為祢們眾人祈求的時候,常是歡歡喜喜地祈求。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祢們是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我們清楚看見,當教會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教會內外將會充滿感恩和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