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 - 「順著上帝的心意」(2022年10月23日)

團契最近查考亞伯拉罕的生平,他是聖經人物當中最著名等候上帝的人。創12:4節,亞伯拉罕在75歲的時候,上帝指示他前往應許之地。到了迦南地,亞伯拉罕還沒有兒子,上帝應許亞伯拉罕,賜他後裔多如天上的星(創15:5節)。可是亞伯拉罕一直等了二十多年,他已經100歲,太太撒拉也過了90歲,上帝所應許的兒子以撒才出生!

「等候」有時是一個難捱的經歷。不過,賽40:31節說,「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等候在原文有「捆綁在一起」的意思,等候上帝表示我們願意跟上帝緊貼在一起。等候上帝的人不會只是希望困境很快過去,他更關心的是上帝的心意得到成就;他不需要等到困難過去了才「從新得力」,而是當下就在禱告中與上帝同工。 賽40:31節提到,等候上帝的人必如鷹展翅上騰。鷹靠著氣流的動力,悠然展開翅膀搧動幾下,就能藉著氣流巧妙地盤旋而上。而我們若靠著自己的力量,想要達成目標,往往會疲乏困倦。我們不是超人,必須承認自己的軟弱和缺乏。所以我們要順著聖靈的帶領,就如鷹藉著氣流,便可展翅上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