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 - 「溫柔敬畏的心」(2022年11月6日)

有位姊妹在社交媒體刊登廣告:「感恩,兩個月減了20公斤!現平售幾套超值、未穿過的名牌服裝……」結果她收到大量查詢,但主要不是問及那些服裝的價錢,而是她怎樣減掉20公斤!查問者的焦點都希望這位姊妹公開她所用的方法。

彼前3:15節,「只要心裡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我們與未信者的分別,不是外表的差異,而是在於不同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我們有永生的盼望,看今生為客旅,並且活出滿有盼望的生命。當有人問及我們心中的盼望,我們就要「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這代表內心的謙卑,它能產生最有活力的態度!傳福音的時候,我們要撇除任何想贏的動機,不要自以為義,不可輕視別人的意見和立場。我們不應帶著高傲的優越感,因為我們和別人一樣是罪人,只不過是接受了不配得的恩典。

我們要常常保持還債的心態(羅1:14節);身邊的人若果一直沒有聽聞福音,這就是我們對他的虧欠,將來怎樣向上帝交賬呢?我們有機會為主作見證,這是一件極榮幸的事,因為我們可以將宇宙中萬王之王的奧秘與人分享!祂從世界中救了我們,賜我們永生;願上帝的憐憫也臨到別人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