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 - 「財寶在哪裏?」(2022年12月25日)

當想到今天的俄烏戰爭,感到十分心痛!因為他們都是屬於基督教國家,但現時看不到她們應有的基督教屬性,卻在地緣政治的紛爭中不斷讓罪惡延續下去,讓平民百姓不斷受苦。

曾經有一段猶太人的歷史值得我們借鑒。在以色列歷史中,北國時期的以色列是一個動亂的國度,直至元帥暗利被擁立為新君王,這帶來了一段安穩的日子,讓國家得以復興。然而,暗利王和他的兒子亞哈王卻是在以色列歷史上被認為是最差的王,比之前其他的王更甚。他們正式在以色列北國各地建立敬拜巴力廟宇,亞哈王迎娶耶洗別為妻,與北方諸國聯盟,更大力推行敬拜巴力,行盡「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王上十六25、30)。那時巴力宗教盛行,勢力達至頂峰,他們認為這樣做是對的,但是列王記的作者重申上帝必詛咒暗利家族,這樣的國度必終滅亡。

再興盛的國家、再強勢的領袖,都有衰落的一天,唯有主的話能夠代代相傳,永不落空。聖經經常提醒我們,我們心思意念放哪裏?是利益、是心中的偶像?抑或是上帝永恆真實的話語?「你們的財寶在哪裏,你們的心也在哪裏」(路十二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