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 - 「最珍貴的禮物」(2022年12月18日)

聖誕節是記念主耶穌的降生,「耶穌」這名字是由天使宣告的,意思是「救主」,「因祂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太1:21節);天使又說:「人要稱衪的名為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上帝與我們同在」(太1:23節)。在主降生的晚上,天使向牧羊人宣告:「……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路2:11節)。「基督」的意思是「受膏者」,祂是君王、祭司和先知。

基督降生絕對是全世界最令人振奮、最偉大、最使人有盼望的福音,因為是上帝親臨人間。這不是一個家庭或一個民族的好消息,而是關乎萬民的,全世界各民、各族、各方的人都應該為此歡欣喜樂。

每一個已領受救恩的人,應當如何歡度聖誕才有意義呢?想到我們本受罪惡的纏累,如今可脫離那惡者的捆綁,我們當懷著充滿感恩的心,來到上帝的殿中敬拜讚美祂;並且在這普天同慶的日子裡,帶領親戚和朋友參與教會各樣的慶祝活動,藉此關心他們,向他們分享見證。還有,我們可以向人饋贈物資或金錢,與他們分享主的恩典;因為天父沒有吝惜,祂將主耶穌賜給我們,這是人世間最珍貴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