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 - 「不可叫主耶穌惱怒」(2023年5月21日)

有位年輕母親正幫孩子穿衣服準備到教會上主日學,孩子跑進父母的房間,對還穿著睡衣、懶洋洋地躺在床上的父親說:「爸爸,我要多大才可以像你一樣不用上主日學?」父親被驚嚇就跳起來,說:「我現在就和你一起去教會!」另外有個小女孩很喜歡上主日學,但父母在禮拜日要多睡幾小時,或約親友遊玩,很少帶小女孩上主日學。多年後女孩子長大了,父母也老了。有一天,父母想女兒在主日陪他們回教會,女兒說:「不,我要多睡幾小時,然後和朋友約會。」這句話好像一盆冷水潑在年長的父母身上,他們心中有無限的懊悔。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知道嗎?聖經只有幾次記載主耶穌發怒,其中一次在可10:13-16節,「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要耶穌摸他們,門徒便責備那些人。耶穌看見就惱怒,對門徒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於是抱著小孩子,給他們按手,為他們祝福。」

本堂期待已久的幼兒工作在主的恩典下即將展開,閩光幼稚園羅曉茗老師兼任本堂部分時間事工助理,她將於6月開始任教3至6歲幼兒主日學(提摩太班),每月第二個和第四個主日上課,現時有十多名幼稚園學生及其家長報名參加!感謝主,本堂已有幾位肢體協助幼兒及家長事工,求主繼續感動弟兄姊妹擔任助教,參與這討主喜悅之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