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 - 「上帝藉著他兒子說話」(2023年5月14日)

今年教會的主題是「認識基督、作主忠僕」,或者今天是時候叫我們去問問自己對主耶穌的認識有幾多,有沒有對祂的理解更深入呢?有些人把耶穌視為「朋友」,若然只是朋友,就可以因應客觀需要,選擇繼續交往或者不再來往。當然,這種想法是有問題並不可取。相信我們大部分信徒都尊崇耶穌為生命的主,這當然是正確,然而我們對生命的主的理解有幾多?應該尊崇祂到什麼地步?

希伯來書一章1至2節:「上帝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多次多方地曉諭列祖,就在這末世藉著他兒子曉諭我們;又早已立他為承受萬有的,也曾藉著他創造諸世界。」希伯來書一開始就帶出,古時父神透過眾先知來啟示,到了末世就以祂的一位兒子來啟示,這就是耶穌基督。耶穌基督是上帝話語的啟示者和實踐者,是獨特的,唯一的。主耶穌有七個作為上帝兒子的獨特之處:承受萬有、藉著祂創造一切、上帝榮耀之光輝和本體之真像、用權能命令托住萬有、洗淨人的罪、坐在高天至大者右邊、遠超過天使。(來一2b-4)

這七個獨特之處之中,我們最為熟悉的就是祂洗淨人的罪,然而主耶穌其他的特質和本相,說明祂是絕對超越的存在,權能遍佈宇宙,是一切的主宰。人作為地上渺小的微塵,我們只能盡心盡性盡意地愛我們的主。讓我們問問自己,我們可以為主付出多些嗎?主耶穌對我們的呼召應該獲得更多回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