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搭順風車」(2023年9月10日)

一位基督徒在公路上搭順風車,傾談之間,知道車主心中有困擾。基督徒就向他分享見證,鼓勵他倚靠主耶穌。車主很留心聽,基督徒就把握這機會向他傳福音,最後帶領他認罪,接受主耶穌。基督徒到達目的地時,車主留下聯絡資料,請基督徒再與他分享信仰。一個月後,基督徒再到那地方,準備探望車主,不料他已因意外離世了!他太太也是信主的,哭著對基督徒說:「我為丈夫禱告了多年,天父沒有聽我禱告,他始終沒有信主……」基督徒馬上將當日搭順風車時,帶領商人信主的過程告訴他太太,她心裡就得著安慰。她抹乾眼淚之後,禱告感謝上帝,因為有一天她可以在天家與丈夫重聚。

約4:35節,主耶穌對門徒說:「你們豈不說『到收割的時候還有四個月』嗎?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農夫一定懂得分辨農作物成熟的特徵,會把握最佳的時間收割。主耶穌叫門徒「舉目向田觀看」,因為門徒看見莊稼要過四個月才可以收割,主耶穌就是要開拓門徒的視野,看見那裡有許多飢渴的心靈。收割福音莊稼是非常之迫切,我們若認真關心世人真正的需要,主會給我們看見身邊還有很多失喪的靈魂,他們每時每刻都需要救恩。

禱告:親愛的天父上帝啊!你是生命的主,你滿有恩典與憐憫!求你幫助我們,使我們看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求你大大動工,願人剛硬的心變得柔和謙卑,接受寶貴的救恩。天父啊!願我們的心能夠專注,像主耶穌一樣舉目向田觀看,將人引領到你面前。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