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專心跟從」(2023年11月19日)

我們懷著感恩的心來迎接教會創會第85週年,這85年來教會經歷上帝數之不盡的恩典。這幾十年來香港經歷無數的變幻,也為香港基督教帶來不少挑戰,然而我們教會依然能夠經歷風風雨雨而屹立之今,這必定是上帝的恩典和憐憫。在這些恩典和憐憫的背後,我們要意識到在我們生命裏,需要有一必要的生命特徵,才可以讓我們教會屹立不倒,甚至繼續將基督使命發揚光大。

這重要的元素就是「專心跟從」。感謝張福民牧師在上週日為我們證道,引用了約書亞記14章6至14節的經文。這段經文是講述當約書亞預備帶領以色列民攻入迦南地之前,他與迦勒說及分地的處理安排。迦勒闡述自己的生命歷程,他一生「專心跟從」耶和華上帝,直至他當時85歲,他仍然相信上帝會帶領他攻入迦南,奪取上帝曾經應許給予他之地。無論他當年做探子,或者在曠野生活40年,又或者將要披荊斬棘,與迦南人決戰,在任何處境他只專心做一件事,就是「專心跟從」耶和華上帝。這種順服、專注,是他能夠以上帝的視角去看見別人沒法看見的東西,那就是上帝的信實。

弟兄姊妹,教會85週年給了我們什麼提醒?在我們同心慶祝的同時,我們也需要檢視自己的生命質素,能否學效迦勒專心跟從上帝的意志和決心,要知道這種生命素才是令教會在時代變遷的同時而屹立不倒的真正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