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蒙天福」林錦濤牧師講,黃旭曦弟兄記(2015年12月20日)

經文:約翰福音1:1-14節

聖誕節是為了紀念主耶穌基督的降世,這一件事是上帝給世人的一個福份,問題卻在於我們是否能夠準備好自己去承受這一個天福。雖然,聖誕節裹頭有新生命的出生,另一邊廂或有未接受主耶穌生命的人離開。好讓我們快樂的時候要感恩,憂傷的時候更加需要尋求和仰望主。

  約翰福音「1:1-5」- 在這裡聖經講到一樣東西,就是神送了一份很大的禮物給我們。這禮物是從上帝而來,太初有道中的“道”介紹了這份禮物是指耶穌基督、真理、與上帝同在,萬物都是藉著祂造的。上帝創造人是十分複雜,我們與動物有所不同的地方是人類腦部附近的顳葉讓我們懂得去尋找和接收靈界的信息。這是可等奇妙,上帝給了我們這個最寶貴的東西。所以今天我們的存在是這道(上帝)所造。 

  約翰福音「1:10」- 約翰好清楚地講出,上帝送給大家這份如此貴重的禮物,卻沒有人願意接受祂。上帝給我們的恩典從來不需要包裝,沒有俊美的外貌。所以有些人就把上帝這份禮物放在一邊沒有拆開,上帝會感到可惜,因為我們沒有好好去享用。這份禮物的好處就是生命的延續,人類與世界上其他物種在比較下,人類的貢獻相對不大。人類最值得存在的意義就是能夠傳宗接代,離開了世界之後,留下基因,這是十分寶貴的。

  這份禮物雖然好,但不是人人會接受。耶穌基督降生於猶太的地方,是純正的猶太人。 但猶太人卻沒有接受耶穌為他們的上帝,反而覺得耶穌是背叛了猶太教的人,還要釘祂上十字架。今天我們應該要感謝神,在我們人生過程中遇上耶穌,並得著祂的生命,使我們的生命連結到耶穌那裡去。

  約翰福音「1:14」- 有人拆開了這份禮物,這滿有恩典和真理的禮物就住在我們裡面。當耶穌基督進駐在我們生命裡,我們就會擁有上帝的樣式,這是真基督徒應該去渴想的事情。約翰福音「1:12」- 如果我們接受了這份禮物,就可以成為上帝的兒女,天父就必看顧我們